DSCF4935.jpg

還記得丁仔快滿月時,我媽便開始叨叨念要帶他去剃胎毛,可不管她說幾次,威哥就是無動於衷。
原因很簡單,他捨不得帥兒子被理光頭XD(莫非當兵時剃頭的陰影還在!?)
由於我沒有特別的想法,所以便以威哥的意見為主,無視阿嬤的盛情,哈哈。
本以為會一直這樣下去,誰知道人算不然天算,近4M的丁仔開始掉髮了,東禿一塊西缺一塊,
固執的爸爸只得妥協,趕緊上網找人做胎毛筆啦~

---

DSCF3646.jpg

DSCF3643.jpg

DSCF3644.jpg

胎毛筆和肚臍章實用性不高,因此價格平實,樣式簡單可留做紀念即可,是我們主要訴求。
上網查了些評價,最後我們選定有三十多年歷史的藝瑭胎毛筆。
師傅一來首先拿出DM和我們解說產品差異,
高價位的樣式真的精致許多,應該有不少把持不住的父母會手滑,哈哈。

DSCF3641.jpg     
不過我心中已有定見,所以沒有考慮太久,直接選擇最基本款的紫檀木2隻裝,2,400元。
訂購胎毛筆一對以上,就會送寶寶臍帶髮章,即便不需要印章,價格還是一樣的。
講完後,師傅又開始介紹升級版的款式了,她說因為送的容易隨著時間變黃XD

推銷產品我想是公司的制定流程在所難免,所以對我來說推薦的過程中才是重點,
我不喜歡那種滔滔不絕,給人壓力的業務,藝瑭不會,近乎平鋪直述,
這樣反倒讓威哥卸下心防,激起他的興趣。

也就是說這位爸爸最後放棄自己的初衷,買了綠檀平安章1,300元(折抵贈送章500元後)。
我們家衝動購物的怎麼總是爸爸阿(攤手~

DSCF3583.jpg

剃髮前的古禮是免費附贈的,但材料得自備,物品有:煮熟的雞蛋、鴨蛋各2顆、石頭1顆、
10元或50元錢幣2個,蔥、芹菜各一把,全部放置小臉盆中。


DSCF3580.jpg

DSCF3588.jpg

接著師傅就會開始說一些好話,這個習俗本適用時滿月,滿月以後剃頭就不用準備這些物品,
阿嬤一直鼓吹我們說既然都要剃頭了,順道體驗一下又不會怎麼樣,所以我們還是玩了一下。

DSCF3602.jpg

儀式結束後就開始剃頭啦,印象中只要滿2,000元就有送免費專人到府理髮,
最便宜的胎毛筆就2,400了,所以基本上只要有做胎毛筆,就享有這項服務。
(以雙北和桃園為主,詳情須上官網確認)

DSCF3608.jpg

DSCF3611.jpg

事前師傅還很擔心丁仔會哭鬧,沒想到他超淡定的~
丁仔OS:要我向左向右都沒問題,趕快剃完就好,吐泡泡無奈中

DSCF3620.jpg

DSCF3624.jpg

剃完髮後師傅會叫我們整顆頭均勻的塗點麻油,我忘記原因是為什麼了,
因為到這關卡時,丁仔已經不耐煩啦,開始反抗想睡覺了,
我整個顧著安撫他的情緒,無暇去記老師說什麼哩。

DSCF4914.jpg

DSCF4915.jpg

成品約在一個月後會宅配到府,寄出前會用電話通知你,
打開後裡頭除了胎毛筆外,還有剩下一小搓沒用完的胎毛,並寫上保養說明。

DSCF4937.jpg

DSCF4940.jpg

寶寶的姓名、出生年月日、時辰等都可以刻在筆桿上,
師傅特別提醒關於生辰有些人會不想讓別人知道,放前可以多想一下喔。

DSCF4916.jpg

DSCF4919.jpg

DSCF4935.jpg

臍帶是媽咪與寶貝的親密連結,丟掉好像怪怪的,收藏又不知道要裝在哪裡比較好,
做成臍帶章確實是個不錯的保存方式,整體而言我還蠻滿意的,希望丁仔將來也會喜歡。

---

產品資訊:
官網:http://yitang.anow.com.tw/

更多文章:

彌月試吃:波波諾諾bobonono手工磅蛋糕(免費)
彌月試吃:蜂之鄉原味蜂蜜蛋糕(免費)
彌月試吃:林合發油飯(免費)
彌月試吃:新竹RT Bakery House(免費)
彌月試吃:詩特莉手工餅乾與蛋糕(免費)
彌月試吃:月之戀人Moon Lovers
彌月試吃:chochoco巧克力專賣店
彌月試吃:禮坊皇家牛奶米千層蛋糕、好油飯、蜂蜜蛋糕心得
彌月試吃:法國的秘密甜點、亞尼克、阿默、金格等五款熱門蛋糕總評選
媽媽手冊贈品:杏一藥局 ♥ 抗菌潔手幕斯不錯用
媽媽手冊贈品:麗嬰房寵兒禮 ♥ 贈品超豐富

孕期補給品:老協珍熬雞精飲用心得
生產日誌:馬偕剖腹生產之住院篇 ♥ 一百萬個興奮和緊張
生產日誌:馬偕剖腹生產之過程篇 ♥ 原來下床可以這麼困難
生產日誌:馬偕生產之孕產婦餐 
 吃了一次就投降  
產後修護:Fees法緻完美女人撫紋霜 ♥ 打擊孕期和產後細紋


育兒好物:費雪聲光安撫海馬 ♥ 狂親猛咬愛不釋手
育兒好物:Snuza Hero嬰兒呼吸動態監測器 ♥ 寶寶睡眠守護者
育兒好物:Combi Letto 手動安撫餐搖椅 ♥ 減少哭鬧的育兒好幫手
育兒好物:Plenty Collection我愛爸爸包屁衣 ♥ 俗又有力說出愛

PUKU 75折新上市66元起

文章標籤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波比看世界 的頭像
波比看世界

波比看世界

波比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