斑比山丘.jpg

宜蘭斑比山丘是超夯的宜蘭親子景點,免出國就能餵小鹿太吸引人啦~斑比山丘預約怎麼用?可以現場排隊嗎?
假日建議要先預約,不然排隊經常要1小時起跳啊!還有斑比山丘門票多少錢?餵小鹿注意事項也全都整理好了。
梅花鹿實在太可愛了,波比自己就來過兩次斑比山丘,現在還多了好逛又好拍的「拉布市集」,很值得一來喔!

地點:斑比山丘
地址:宜蘭縣冬山鄉下湖路285號 (地圖)
門票:成人200元,6-12歲、65歲以上優待票50元
營業時間:10:00-17:00 (周一至周日)


宜蘭住宿懶人包

【宜蘭民宿】16 間特色民宿彙整
【宜蘭飯店】18 間超人氣住宿精選

宜蘭旅遊重點攻略

【宜蘭景點】一日遊規劃&好玩景點地圖

宜蘭熱門票券 (比官網更便宜)

1. 宜蘭傳藝中心門票
2. 龜山島登島賞鯨體驗
3. 東澳烏岩角獨木舟
4. 太平山秘境一日遊
(超激省!Klook優惠碼彙整)
(搶便宜!Kkday折扣碼攻略)

/tmp/phpd4BGCG


▌宜蘭斑比山丘預約流程

/tmp/phpPsRR63

斑比山丘開幕以來都很熱門,現在平日現場排隊不用太久,但假日還是建議事先預約,否則經常要等1小時以上。
斑比山丘預約非常簡單,進入預約網址選擇人數、日期、梯次,再輸入基本資料即可。下面列出幾項預約重點:

  1. 最早預約時間為7天前、最晚預約時間為2天前
  2. 每次最多預約4人,超過4人需分開預約
  3. 報到時間30分鐘 (如預約10點,報到時間為10:00-10:30),逾時不候
  4. 預約人數為人頭計算,6歲以下免門票兒童也須預約
  5. 預約人數到齊才能入場

► 斑比山丘預約網址:https://bit.ly/2xVTvsY


▌斑比山丘門票&停車交通資訊

DSCF7068.JPG

斑比山丘停車場離園區約100公尺,少說應該有200個位置很方便,千萬不要停在馬路邊造成店家和用路人困擾喔。

【宜蘭住宿推薦】18間激推宜蘭飯店旅館!親子包棟&便宜泡湯溫泉彙整

DSCF7044.JPG

若遇上排隊人潮,需先抽號碼牌等待叫號才能入內購買門票;預約者則是在預約時段出示憑證即可入內購票。

DSCF1001.JPG

買完斑比山丘門票會附上入場序號,要等到叫號才能正式進入園區。另外門票可以兌換一份飼料,記得要收好。

斑比山丘門票資訊

  • 全票200元
  • 優待票50元 (6-12歲、65歲以上、身心障礙及其陪同者,需出示證明)
  • 6歲以下免費

🔥 宜蘭包車一日遊
Klook優惠Kkday折扣


▌斑比山丘餵小鹿心得&注意事項

DSCF7003.JPG

DSCF7039.JPG

進入園區後,工作人員會先講解與小鹿接觸注意事項,動物都是有野性的,記得要注意聽,免得惹小鹿們不開心喔。

斑比山丘餵鹿注意事項

  1. 120公分以下孩童需與家長全程牽手
  2. 不要用食物逗弄梅花鹿
  3. 僅能輕輕撫摸梅花鹿的背,不可環抱
  4. 請勿自行攜帶食物餵食梅花鹿
  5. 請勿攜帶寵物以免交叉感染

DSCF1021.JPG

總算進入斑比山丘互動區啦!一進門就是一群梅花鹿迎接我們,可能因為時間還早,小鹿們都還很餓自己在吃草呢。

DSCF7018.JPG

/tmp/phpdGQkj2

趕緊先拿門票去小餐車兌換飼料準備餵小鹿吧!斑比山丘飼料有紅蘿蔔、牧草、地瓜,一份40元。
這次換的是紅蘿蔔,份量不多建議折成小塊,否則一下子就沒囉。右下角則是小鹿最愛的「鹿仙豆」,一包50元。

DSCF7032.JPG

DSCF7022.JPG

一隻小鹿發現我們手上有飼料馬上跟了過來,眼睛水汪汪的樣子真讓人沒轍,瞬間就餵完一杯紅蘿蔔了,哈哈~

DSCF0507.JPG

DSCF0554.JPG

接著來試試牧草吧!波比自己覺得比起來小鹿們好像比較喜歡紅蘿蔔 (?),牧草只喜歡吃嫩葉的部分。
工作人員提醒牧草別餵一半又給其他小鹿吃,上頭有口水味道牠們不愛;但有些比較餓的鹿好像還是會搶著吃啦😂

DSCF0642.JPG

DSCF0658.JPG

最厲害的還是鹿仙豆,只要將鹿仙豆倒進杯子內搖晃發出聲響,小鹿便會馬上跟上來,不愧是小鹿們的最愛啊~
可以將鹿仙豆放在手上,感受與小鹿的親密接觸,不必擔心會被咬到手,看小子餵得不亦樂乎得就知道啦。

【宜蘭景點推薦】宜蘭一日遊好玩行程&最夯宜蘭旅遊景點地圖全攻略

DSCF7008.JPG

背上有如梅花花瓣的白色斑點,是梅花鹿的正字標記,不過梅花鹿並不是一年四季都有白色斑點!
梅花鹿的斑點通常在夏季最漂亮;每年秋冬換毛時,斑點會變得不明顯、甚至不見都是正常情形,不是鹿生病喔。

DSCF7015.JPG

斑比山丘餵鹿區佔地不大,可以餵的鹿大約有10幾隻假日來的話可能會好幾個人搶餵一隻鹿
此外下雨或草地泥濘時,會禁止遊客進入草皮,此時只能走窄窄的石板路,會更顯壅擠,要有心理準備喔。

DSCF7063.JPG

為什麼這裡叫斑比山丘呢?因為園區內真的有座名為「斑比山丘」的小山丘,可惜當天正在整修,不能進去玩耍。

DSCF7004.JPG

DSCF7043.JPG

斑比山丘內有美美子咖啡館,蛋糕和布丁都頗受好評;想吃粗飽的話,一旁也有窗口販售關東煮、烏龍麵等主食。

DSCF1023.JPG

DSCF1024.JPG

DSCF1025.JPG

售票處旁的販賣部也很值得一逛呢,滿滿萌到爆的小鹿商品,其中波比最愛的就是斑比山丘獨家設計的雨傘了。
沒想到第一次買回家在便利商店被偷走…二訪時立馬再怒買一支,才150元可愛又有質感,超值得耶~

【宜蘭住宿推薦】18間激推宜蘭飯店旅館!親子包棟&便宜泡湯溫泉彙整


▌斑比山丘拉布市集

DSCF7056.JPG

DSCF7059.JPG

除了餵小鹿外,斑比山丘外頭廣場還有販售各式各樣異國美食的「拉布市集」,遊客等待入園時可以逛逛。
波比平日來時,攤販大多早上11點後才開始營業,不曉得假日會不會早一點開門囉。

🔥 宜蘭包車一日遊
Klook優惠Kkday折扣

DSCF7048.JPG

DSCF1029.JPG

第一間攤販可以玩射擊遊戲 (一次100元),有斑比山丘門票、玩偶、鑰匙圈等獎品,換到門票可以現省100元呢!

DSCF7062.JPG

DSCF1036.JPG

波比來的時間較早,「粮心聚落」是少數開始營業的攤販,商品都是使用在地小農產的無毒作物
還讓我找到了找了好久的無鋁鬆餅粉,成分只有有機白米、冰糖、無鋁泡打粉非常單純,做給小孩吃也安心。

DSCF1031.JPG

斑比山丘心得差不多就到這啦,波比覺得挺好玩的,門票雖然不便宜,但和小鹿親密接觸真的是很難忘的體驗,
而且這裡的鹿比奈良溫馴不少啊,哈哈~最後再次提醒大家假日人潮眾多,建議先事先預約才不會等太久掃興喔!


▌斑比山丘附近景點推薦

宜蘭景點地圖

位於冬山鄉的斑比山丘附近景點相當多,又以梅花湖最近,開車10分鐘即可抵達;其他像冬山河親水公園、
新寮瀑布、宜農牧場、羅東夜市…車程也都在20分鐘內。更多宜蘭一日遊行程規劃,請看下面的宜蘭景點攻略囉!

【宜蘭景點推薦】宜蘭一日遊好玩行程&最夯宜蘭旅遊景點地圖全攻略

宜蘭景點推薦.jpg

【宜蘭民宿推薦】16間特色宜蘭民宿!包棟烤肉、泳池溫泉、親子溜滑梯攻略

/tmp/phpoANxZC

【宜蘭飯店推薦】18間激推宜蘭住宿旅館!宜蘭市、羅東、蘇澳便宜彙整

宜蘭住宿推薦

宜蘭住宿懶人包

【宜蘭民宿】16 間特色民宿彙整
【宜蘭飯店】18 間超人氣住宿精選

宜蘭旅遊重點攻略

【宜蘭景點】一日遊規劃&好玩景點地圖

宜蘭熱門票券 (比官網更便宜)

1. 宜蘭傳藝中心門票
2. 龜山島登島賞鯨體驗
3. 東澳烏岩角獨木舟
4. 太平山秘境一日遊
(超激省!Klook優惠碼彙整)
(搶便宜!Kkday折扣碼攻略)

    波比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