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832    

設施名稱:Historic Yellow Bus Tours

搭乘地區:Mammoth

旅遊日期:2011/8

旅程時數:4或5

官網:http://ppt.cc/iEYx

費用:早晨成人$83;傍晚成人$61

  

---

  

IMG_8961    

 

黃石公園約有1/4台灣大小,沒有交通工具是很不方便的事。

絕大多數的旅客都會選擇自行開車,慢慢的逛遍各區景點。

不過若真的沒有開車,黃石也有提供其他的玩法,只是所費不貲就是了。

Historic Yellow Bus Tours就是其中的一項措施,而且活動僅限夏天而已喔。

  

 IMG_6911   

 

Historic Yellow Bus Tours去看野生動物有分早晨和傍晚兩種方案。

早晨款:Mammoth HotelTower-RooseveltCanyon Lodge三區搭乘,

傍晚款:Mammoth HotelCanyon Lodge兩區搭乘。

 

這兩種方案不僅時間和搭乘地不同,就連價格也有所差異。

早晨款:Wake up to Wildlife06:15~11:30,成人$83。(提供飲料和馬芬)

每年和每區的規定略有不同,詳見:

http://www.yellowstonenationalparklodges.com/partial-day-tours-8400.html#WW

 

傍晚款:Evening Wildlife Encounters16:15~20:30,成人$61

每年和每區的規定略有不同,詳見:

http://www.yellowstonenationalparklodges.com/evening-tours-8401.html#ewe

 

價格這麼貴,為什麼我還去搭,當然是因為員工免費啦!!

不過也不是無條件免錢,2個旅客才可以配1個員工。

也就是說今天有2個付費乘客,就可以有1個員工免費上車。

但若車子只能搭乘15個乘客,來了14位付費,還是只能上1位員工。

旅客至上嘛,這也沒辦法啦,所以想順利乘坐,有時還得碰運氣。

 

*想搭乘記得先去櫃檯登記喔,登記了還是不一定會輪到喔。

*以員工來說,早晨方案比較可能遇到野生動物,還附早餐,較為划算。

 

 

 IMG_8988  

 

我們搭乘的是傍晚款,晚上動物比較沒有活力,多半躲起來或回家了。

搭乘這觀光巴士的好處是,不用費心找尋野生動物,解說員會賣力處理。

他們的眼力非常好,微微翻動的草叢都能分辨是風吹還是動物。

觀看的器材也是高級的望遠鏡,遠處也能看個清楚。

 

天氣好時車頂和車窗都是打開的,傍晚微風吹來非常舒服,

不過搭乘早晨款要注意一下,美國人喜歡曬太陽,

我想多半不會關車頂,如果是員工也不敢要求關車頂,直接曝曬下就得多上點防曬油。

 

IMG_9789  

 

剛剛說到微微翻動的樹叢就是指這個,前方行進的車輛都沒人停下來,

只有眼尖的解說員發現這是黃石指標性的動物:黑熊。

來黃石我沒帶長鏡頭,很多動物照片都拍不好,給大家加減看一下啦~

不過我不說,大概會以為是黑狗吧,因為連我也這樣覺得(泣)

轉過來給我拍一下正面是會這樣阿,小氣XD

 

IMG_9830  

 

這隻動物很給面子,離我們超近的,還給我一張側臉圖,

但可惜的是我不知道牠是誰,長的蠻像Mule Deer  

 

IMG_8986  

 

IMG_8985  

 

IMG_8829

 

IMG_9832

 

這個我就知道啦美洲野牛(Bison),有幾張照片不是搭乘巴士拍的,

因為我去餐廳吃飯、去上班、去看噴泉等,總是遇上牠,所以收集了一堆照片。

別看牠笨重的樣子,事實上脾氣不怎麼好,跑起來的速度是用飛快來形容,

造成黃石遊客傷亡人數最多的就是牠,所以千萬不要激怒牠,離遠一點。

 

IMG_2738   

 

再來是駝鹿(Moose),在黃石不論是遊客或工作人員,對動物都很尊重,

不能開快車,不能按喇叭,得耐心等牠們走完。

這張Moose是我在美國的朋友拍的,而且不在黃石,是大提頓國家公園。

會放上來最主要是要讓大家看Moose可愛的大角,十分引人目光。

 

IMG_9336


黃石不只這些動物,還有Grizzly Bear、Bighorn Sheep、Elk、Wolf、Mule Deer等,

能不能遇到要碰運氣,遇上了也不一定能拍到滿意的照片。

有時候是因為太遙遠了,像是某天我用高級望遠鏡看到,熊群在分食死去的野牛,

後方則是盼望熊吃完後還可分到一杯羹的狼群,很想拍下來,但實在太遠了。

有時是為了人身安全,灰熊殺人的案例層出不窮,千萬別為了拍照冒險阿。

 

IMG_8959  

 

最後來黃石還可以騎馬(Horse Activities),這個員工可以打折,

Mammoth HotelTower-RooseveltCanyon Lodge三區可搭乘。

不過要在烈陽下散步,價格又不便宜,反正以後出國還有機會,就沒嘗試啦。

 

IMG_8806  

 

另外就是搭乘黃石一日巴士逛遍各區景點,員工不用錢但我也沒試過,

同事說一次要花10.5小時,而且幾乎都在坐車,行程非常的趕~

所以後來我們都採搭便車或和美國同事一同開車前往,一次玩一個景點就好。

詳細的資訊請點:http://www.yellowstonenationalparklodges.com/Interpretive-Tours-256_1362.html

 

 

更多黃石文章:

 

黃石公園  

 

黃石國家公園:旅館面面觀☆Mammoth Hotel

黃石國家公園:小木屋面面觀☆Mammoth Cabins

黃石國家公園:寄明信片加集郵☆猛瑪區郵局(Mammoth Post Office)

黃石國家公園:看似軟綿綿☆猛瑪溫泉(Mammoth Hot Springs Terraces)

黃石國家公園:開車去中國餐廳☆Panda Buffet

    波比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